Coco

脑洞产物聚集地。

[魏白]还是火锅儿好啊

 

“哎哟,我天儿。”白敬亭踩着一双雪白的新鞋子急匆匆地进了火锅店,“可冷死我了。”他没戴眼镜,眯着眼睛看了一圈,清清冷冷没几个人,也没看到魏大勋人,突然耳边却响起他的声音,“谁叫你不穿秋裤啊,该。”

  其实白敬亭不太喜欢这样很亲密的举动,气息喷到耳边感觉痒痒的,但是一听到魏大勋这带海蛎子味的话,再一转头看见他一本正经的眼神,眼睛里还带着星儿似的,白敬亭就憋不住笑。

  “哎,火锅儿呢!”白敬亭一边笑一边往前走。

  魏大勋在白敬亭后面摇了摇头,看着前面人实在消瘦的背影,认命般走上前去,想着白敬亭多吃点也好,那细胳膊细腿的,上次背他的时候就已经太轻盈了。不过回想起上次白敬亭突然跳上来的时候自己下意识地往上一托,连自己都没反应过来,唯一想到的就是白敬亭止不住笑的时候,自己的背感受着他细微的抖动,酥酥麻麻的。

  大晚上的也亏得这家店没关门,魏大勋一边笑着一边牵着白敬亭的手腕(当然马上被甩开了)进了包间儿。

  “这么想吃火锅儿啊。”魏大勋笑着看白敬亭霸气地点菜。

  “冬天嘛,暖和。”而且火锅儿这种东西,就是图一个氛围嘛。重点不是火锅,是和谁一起吃火锅。

  “你点这么多菜吃的完吗?”

  “反正是你结账。”

  “不是你叫我出来吃火锅儿吗怎么又成我结账了啊?”魏大勋皱紧了眉头,但小小的梨涡出卖了他。

  “不是,”狄仁白开始他缜密的分析,“我为了你做出吃鸳鸯锅这么大的牺牲,作为报答,你就不能结个账吗?”

  “行,我错了。”魏大勋无奈地点点头。

  毕竟是白敬亭嘛,宠着。

  “你说你,大晚上的,还跑出来吃火锅儿。闲的没事儿啊。”魏大勋倒了杯茶,放在嘴边抿了一口,然后面目狰狞地迅速远离那个杯子,“唉呀妈呀烫死我了。”

  “你怕不是个傻子吧。”白敬亭倒在这边乐个不停,骂人傻子都带了三分笑意。

  火锅煮着,红色的锅底和清汤寡水都冒着泡儿,白色的烟雾带着牛油的香气升腾起来,魏大勋隔着这烟雾,看白敬亭笑得褶子都出来了,魏大勋瞬间觉得自己就是个傻子,咋就这么移不开眼呢?

  白敬亭笑够了,站起来,身子往前倾,把那个被魏大勋放在手边的杯子拿过来。魏大勋突然想起来录节目的时候,白敬亭的指尖不小心划过他的掌心,痒痒的,就像他现在看着近在咫尺的少年眉眼和那颗点在眼边的泪痣,一如眼前人一样,恰到好处。

  白敬亭拿过杯子开始吹,这动作未免太明显了一些,魏大勋搞不明白他为什么非得和自己抢一杯水喝,直愣愣地盯着他,不过他也不介意,大不了自己再倒呗。这边白敬亭眨眨眼,乱瞟完了火锅店后现代结构主义但又夹杂着复古风的带着野兽派影子的印象派的装潢。见这杯水吹得差不多,自己喝一小口,吧砸一下感觉温热了,就叫魏大勋把菜下下去,然后乘着他专注下菜的工夫,把一杯水轻轻地放在他手边,再若无其事地叫魏大勋多下点肉。

  “得嘞。”魏大勋看着白敬亭欲盖弥彰的表情,与他心照不宣,自然地拿起那杯水。看着白敬亭拿着筷子,“专注”地在刚下菜的锅里搅来搅去,只觉得可爱。抿了一小口,他才喝出来,这是柠檬水,但怎么就从舌尖尖甜到了心窝窝呢?那还不如自己是糖,他白敬亭是水,两个融在一起,甜掉人牙,就算蒸发了化成烟雾也带水果烟的甜美味道。

 
  一顿火锅,两人有说有笑,吃了个把小时。还开了几瓶嘉士伯,魏大勋思绪有点飘飘然,眼前看着是白敬亭,脑内想着是白敬亭。这人吧,很简单。今年就是二十五岁了,但还是像二十岁的时候清秀又可爱。看得多了,也就愈放的开,但无论怎样在那浑浊得一人不见口鼻的圈子里来来往往,还是干净澄澈。钢琴和篮球,表演和旅行,噢还有火锅和鞋,人生在世不能没有它们。眼看着声名鹊起也没什么太多是非,真好啊,这样一个人。所以录节目啊微博啊ins啊,老是忍不住去互动。

  “哎对了,你微博是干嘛呢?”白敬亭拿着筷子在锅里翻滚的红油里搅着,眼睛不知道是盯着那块牛肉还是那片土豆。

  “咋了?”魏大勋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啊,山花兄弟一起走啊。

  “你嫌太亲近了?”魏大勋小心翼翼地问。

  “不是。”白敬亭皱着眉笑了一下,抬眼对上了魏大勋有点慌张的眼神儿。

  “我就是觉得,这个,嗯,怎么说呢…”白敬亭不善言辞,虽然面上带笑,但憋半天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我就是觉得,有些人居心叵测,可能会觉得我们有点……炒cp吧?”其实这话也没什么,毕竟是这个圈子,那些明里暗里的,大家早摸得透彻,特别是那些不明真相却可以到处抨击的热心网友们,捕风捉影还可以编造出本儿新时代红楼梦了,但对于撩个水儿还行的白敬亭就说的心虚得很,仿佛他俩真在炒作似的,其实也就是怕魏大勋听了心里膈应。

  “哦……是噢。”魏大勋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脑子里一想也确实是这样,白敬亭基本上没有什么黑料,但现在人都很反感炒cp啊什么的,他白敬亭和魏大勋,实际上也没有什么交集啊,运气好同接了一个节目而已,那又如何?只是比其他一起录节目的人熟一点而已,那又怎么了?但心里又觉得难受,真膈应,却偏偏面上还要装作不在意无所谓都可以。

  “不是,没有,我是觉得吧,嗯……”白敬亭看着魏大勋从来都是满带笑意的脸,变成了假兮兮的无所谓模样。忙开口解释道。“就是,我是真就单纯觉得跟你一起玩儿挺好的,所以我不希望那些人怀着阴谋论说来说去。”

  一番话,特别简单。真,单纯,跟你,一起,玩儿,挺好。这是这么些个简单的词汇,让魏大勋觉得揪着的心瞬间舒展开来,酸楚的感觉又重被那甜齁了的柠檬水浇灭了。白敬亭是个简单干净的人,他魏大勋又何尝不是,两个阳光可爱的大男孩站在一起,还不讨人喜欢?

  “真的啊?”魏大勋眼睛瞪多大,手趴在桌子上,脑袋往前倾,小梨涡跟着主人一起欣喜。

  “假的。”白敬亭低头喝水,眼睛往旁边不知道哪儿看。

  “我就知道白白最好了。”魏大勋卖起萌来,他到现在都觉得自己这个样子显得特别可爱,虽然小迷妹眼里确实,但在白敬亭眼里就是你丫欠揍。

  “我天儿,你可别,鸡皮疙瘩掉一地。”白敬亭继续施展“拒人千里之外却又不得人离开自己一步”的武林绝学。此掌掌风绵厚却杀机四伏,传说此招只有魏将军能安然接下。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也不说话,痴痴地笑着。

  “阿兹海默呢?快吃吧,吃不下就结账了。”白敬亭表示嫌弃。

  “差不多饱了呗。咋还剩那么多菜呢,叫你瞎点。”优质青年魏大勋真的不喜欢浪费行为。

  “没下的菜就打包呗,明天在家里自己煮,买一新电磁炉。”白敬亭在锅底捞了半天,全部消灭。

  “干嘛又买一新的啊,上次过生日不还是好的吗?”

  “我喜欢,你管得着吗?再说又不是没钱,我想买不行啊。”社会白上线。

  “行行行,那整个涮锅呗,那鸳鸯吃到最后都变成红汤了。”

  “火锅不吃辣的还有意思吗?”

  “好吧,那就红汤。”

  “但是我突然想换口味了。”

  “兄弟你真好。”

  “别,我是真想换口味。”

  “知道啦。”

  “走了走了。”

  今夜的风不像从前一般凌冽,两人衣物上还带着火锅的热气,脸上是几瓶啤酒下肚后腾升的暖意。魏大勋和白敬亭逆着风走,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在无人的街道上捧腹大笑,光落在他们身上,两个人眼里对方的可爱都一如往常,况且手里还各提着一包杂七杂八的小菜,准备明天煮涮锅。

 

  第二日,魏大勋收到了白敬亭的信息。

  “你脑子怎么长的?还得寸进尺了是吧。”

  魏大勋一头雾水。

  “怎么了白白?”

  “您真主带话题可还真行,皮这一下你很开心?”

  “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啊,这些小姑娘挺可爱。山花这个名字可真好听。”

  魏大勋还发了一张魏白girl做的表情包。

  敬亭山上,大勋花开。

  真好。

————你已被对方加入黑名单————

  魏大勋:???





  开学之前最后一皮,希望写出一点点他俩的可爱。毕竟再甜也没有真主甜😂

评论(6)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