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脑洞产物聚集地。

[良堂]看到小孟仙儿时,狗粮老师到底在想什么?

  周九良几乎是看到那张图的一瞬间就硬了。他自认不喜欢男生,也体会得到女生柔软腰肢的好。但是就那一瞬间,他看到他孟哥的身段儿,想起当时他就穿着那件墨绿色大褂儿站在他的旁边,就是这幅身段儿,拿捏着风情万种,眉目含情地,和他同台演出呢。

  噢,他当然没想过一颗一颗地解开那排身侧的布纽扣了。

  说起来,其实有很多时候,周九良都有一种恍惚的感觉。有时候在台上看着孟鹤堂扮了哪个小姑娘,明知道那都是表演需要,但真看着孟鹤堂甩着的手绢搭到他手里拿着的扇子骨上,再慢慢往下滑,把周九良的视线牵引到那因练舞蹈而格外柔软的腰肢上,就必定是心内一阵莫名的悸动。偏偏孟鹤堂只说是观众爱看就给演呗,手绢一拿,那小姑娘娇俏样儿就活灵活现了。粉丝私下里小孟仙儿小孟仙儿地叫着,估计就孟鹤堂本人不当回事儿了,下了台自然又是一副日常里天真可爱又稳重温柔的模样。

  孟鹤堂哪里又惹了台下女观众一阵怜爱的时候,周九良一般都是低着头咳嗽一声,又端了性冷淡捧哏的老艺术家风格,至于脑子里跑马灯着什么,就无人知晓了。

  说相声的个个心里都跟明镜儿似的,台上无大小,台下立规矩,这是师傅一领进门儿就说的话。所以啊,那一次孟鹤堂穿着小短裙就上台的时候,周九良看着那白花花的大腿,说那一句“都把我给看馋咯。”就是为了喜剧效果,真的,没别的,没什么其他的意思,没有。

  并且当孟鹤堂笑着说,“周老师,我特别喜欢你。”的时候,周九良心内也无半分波动。他不是那个意思,周九良想。不是,要不你以为是哪种意思啊,狗粮老师。

  但周九良无法解释,他随口一说“腻了?”的时候,孟鹤堂的回复让他下面半场移不开眼了,孟鹤堂说,“喜欢吃什么还非得给够了?”

  那可不咋的,九良用他孟哥的语气想。可不得给够了。

  所以不得不说小孩子的心性就是单纯,喜欢什么就非得要够了,等到人家不给他,就自己上手抢了。但他一直以为,喜欢一个人,和喜欢相声三弦儿没什么区别。

  三弦老艺术家还热衷于观察他搭档的各种小动作。看他拿了吉他后,习惯性地摸了大褂领口第一颗扣子,四处张望,随意地扫了几根弦。看他忘了词笑了场用袖子捂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的脸。有时候周九良心情好的时候会凑过去看,去逗他孟哥乐儿。孟鹤堂说,他不用去百岁村了,周九良就能逗他开心。

  而且周九良很不喜欢孟鹤堂的一个习惯。孟鹤堂喜欢舔嘴唇。周九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的了,估计也是在台上,看着孟鹤堂满嘴跑火车,也不把他拉回来,就蔫坏儿地笑着看他孟哥自己把自己说死的时候。看到孟鹤堂没说几句就伸出舌头不安分地舔一下嘴唇,两颗小门牙天真无暇,就真真儿是唇红齿白。看得周九良忙低头摆弄桌上的毛绒玩具。

  还有一个看不得的,孟鹤堂喜欢摸大褂领口。无论是紧张了还是心里膈应了,都习惯性的摸领口。记得有一场劳动号子,周九良不知自己怎么打了鸡血,搞得孟鹤堂都快说不下去,他也是这样,看了一眼疯了的周九良,摸摸领口,端了几秒后又无可奈何地笑了。害羞的时候也是如此,摸摸领口,或者直接趁大褂袖子宽大的便利把脸捂住。总之,孟鹤堂感觉不自在的时候,都习惯摸领口。

  但要说到最看不得的,那自然就是孟哥难过了。偏偏这个人泪窝子浅,说着说着一皱眉,周九良心里就一咯噔。当然,周九良这个母胎单身可不是盖的,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孟哥,就算孟鹤堂只是感动着了,他也觉着心里绞着的,偏偏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但是没关系,他喜欢看孟哥笑,那就逗孟哥笑吧,这个他可是相声演员,专业的啊。

  能逗孟鹤堂开心,真的是周九良自认很高的成就,虽然有时候他自己都觉得孟鹤堂的笑点莫名其妙。不过真好,两个人都因为相声开心着呢,台下那么多不远千里买花儿买礼物来捧的,也因为他们俩开心而开心着呢。

  孟鹤堂这人儿吧,你看他一眼,就知道他浑身透着股不惹人厌的机灵劲儿。但有的时候周九良觉得孟鹤堂真是一傻子。演了八百年的汾河湾,还能把椅子给忘了,连观众都看出来了,自己还唱着“将身儿我坐至在窑门外”呢。想到这儿,周九良低头,瘪着嘴笑了一下。

  不过想这么多实在不像周九良,他自然是打死也不会把心里边儿想的这些乱七八糟玩意儿说出去。没曾想另一个人也是打死不开口的主,所以周九良不知道,他搭档和他也有胡思乱想的一样儿毛病。

END

-----------
发点小甜饼吧
至于开头说的那张图……在微博看到的,我就不放出来了,你们懂就好
两个人站在一起,因为相声快乐着呢,真好,其实不用在意输赢的。

评论(14)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