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脑洞产物聚集地。

贩卖才华

贩卖才华

我在菜场摆摊,“来啊来啊!卖才华啦!!”
很快有人围过来,“怎么卖?”
“五毛一斤,买三斤赠送一颗会笑的心!”我挥着手想吸引人注意。
“再加一双会欣赏的眼睛!”有人在后面喊着。
有几个农村人走上来,手里提着刚刚购买的平凡的幸福,嫌弃地看看我的商品,最后咂咂嘴走了。
“好,再加一双会欣赏的眼睛!”先开张再说,唉。
这时一个西装革履的人走上来,哟,大客户,我忙上前打招呼。它理都没理我。
“你这才华,很普通啊。”他刻薄的说一句。
妈的普通你别买啊。我虽然心里这样想着,但脸上还是堆积着笑容。
“可是咱这便宜啊!五毛一斤还送会笑的心和会欣赏的眼睛呢!”
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说,我有个方法让你的才华更值钱。
哇塞!这么好的事情!我搓搓手,“先生说来听听。”叫别人先生显得我很有学问。
他突然掏出一把枪,黑压压的枪口直指我脑门儿。
这样就不对了嘛,有话好好说嘛。
然后他开了枪,说,“你死了之后这些东西就更有价值了。”
我倒在血泊之中,想想好像是这么回事儿,等我死了,可能就有人看了…代价挺高的,我要多少钱才能把生命买回呢。算了,等这份才华售空再说吧。
然而人群很快散开了,我的血浸染进诗篇里,没有一个人把它捡起。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