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脑洞产物聚集地。

[簇邪/微坎邪]小孩子别喝酒

  “老板,两瓶啤酒!”黎簇坐下,特豪气地冲吧台喊到。

  “你以为大排档呢。伤都没好就开始庆祝了?”吴邪哭笑不得,转身对吧台服务员说,“孩子还小,换成果汁吧。”

  “你丫还真把自己当我爹了啊。”

  “有意见?乖儿子。”吴邪笑笑。

  “你可就倚老卖老吧。”黎簇白眼一翻,心想你可不懂什么叫青春资本。

  “托你吉言,小兔崽子。”吴邪举起玻璃杯,和黎簇的果汁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

  “我成年了。”黎簇没动桌上那杯一看就全是色素和防腐剂的玩意儿。

  吴邪喝了一口酒,舔舔嘴唇,认真思考了一下,问,“是吗?”

  黎簇坐在吴邪侧边,看着吴邪喝酒,他喝得爽快,喉结上下滚动,脖颈和颔骨的线条利落又不失柔和,特别是在酒吧昏黄的灯光下,没来得及咽下的琥珀色酒液从嘴边顺着流下来,最后在锁骨处徘徊,消失在衣领下方。

  黎簇声音突然变得低沉,眸子里闪烁着某种隐晦的光辉,轻声但又坚定地说,“是。”

  然后他起身,吴邪把酒杯放在桌上,嘴上还留了一点啤酒沫子,无意识地把它舔掉,略带疑惑地看着眼前的年轻人慢慢逼近。

  这都怪你,吴老板。

  黎簇右手抚上吴邪的后脑勺,左手有限地钳制住他,交换了一个带着酒气的,极富有侵略性、占有性的吻。不,不应该是交换,年轻人精力旺盛又心高气傲,只懂得索取,他要向这具被深海沙漠和怪奇谷岭锤炼得满布伤疤和风霜的身体,肆无忌惮地榨取一个吻的甜美。

  吴邪在短暂的错愕后开始挣扎,期间不小心碰到黎簇尚未痊愈的伤口,黎簇吃痛,把这撕心裂肺的痛楚转化后,再施加到对方身上,把吴邪嘴唇咬破了皮。血腥味四溢,黎簇像受了鼓舞,加深了这个野蛮又突兀的吻。

  结束了这个漫长又莫名其妙的吻后,黎簇眼里闪着光,看着吴邪努力调整气息,胸膛大幅度起伏,嘴唇鲜红,皱着眉,眼角泛红却用一种复杂深沉的眼神凝视黎簇。

  善良的吴老板被年轻人狰狞的伤口压制,黎簇很显然发现了这一点,更加变本加厉,脑袋往吴老板的脖子蹭,带着炙热的气息舔舐,仿佛要寻找那滴消失在此处的麦芽酒液,还故意留下一些暧昧的红点。

  “黎……簇。”吴邪努力稳住声线,但还是止不住地抖。

  黎簇一路亲上来,把人耳垂含住,“嗯?想不到吴老板身子这么敏  感?”一句话说得没羞没臊还带点笑意。一看就是故意恶心人的,偏偏吴老板就听红了耳尖。

  “闹够了没?”吴老板说得有些艰难,但语气很到位。对待上下其手的黎簇就像对待大冬天还闹着吃冰糕的小孩子,一样地轻描淡写。

  又来了,又是这种,黎簇厌烦地想到,伟大又仁慈的吴老板啊,就是连个正眼都不给他。他黎簇哪里不知道,吴邪的那些笑,没有一个是真心的,那些温柔,也都是为了确保自己的计划万无一失,所谓信任,只是在比较之下才做出的妥协。

   黎簇心里有着团火,又不知道怎么扑灭,只好放任不管,甚至吹起东风,助长它的嚣张气焰。“那些人都是为这个跟着你?说到“这个”的时候,手还游走到吴邪腰上,狠狠一掐,欣赏了吴邪的一声闷哼。“王盟?坎肩?解雨臣?黑瞎子?……还是说,”黎簇眼光一转,瞧见了吴邪眼里的厌恶后笑了出来,“那个不太爱说话的小哥?”

  “操!”黎簇听到吴邪轻骂了一声,但声音低沉,然后吴邪就一脚踹了过来,也不管他身上伤口裂开后有多疼。

  吴邪把黎簇领子提起来,看着黎簇,气息还有些不稳就咬牙切齿,恶狠狠地说,“我问你闹够了没?”

  黎簇在剧痛中意识都变得模糊起来,只看见吴邪眼里是纯粹的愤怒,还有眸子里倒映出的自己,不知是哭还是笑,反正看起来就跟个疯子似的。

  然后黎簇就盯着吴邪,笑了一下。

  至少现在吴老板眼里只有自己了吧?

  完了,这下真成疯子了。

  一直觉得吴邪是个神经病,现在看来,就不应该跟着他,还是说怪自己学习能力太强?他在吴邪身上学到的最多的,就是往死里作,往死里糟蹋自己。

  吴邪看黎簇笑得跟个疯子似的,双手一松,黎簇倒在地上,在灯红酒绿的幻影中看着男人渐渐走远。

  吴邪往外走,用眼神喝退了围观的众人,出了酒吧,看见坎肩靠在车上等他。

  “东家,”坎肩抬头,看见吴邪胡乱擦了一下嘴,衣袖上一片血红,衣服有些凌乱,忙问,“你怎么了?”

  吴邪没说什么,开了车门。

  坎肩看着吴邪疲惫的神色,骂了黎簇抬脚想要进去狠狠地揍黎簇一顿,让他好好长长记性。坎肩还没迈出步伐,吴邪就不耐烦地抬手拦住了他,让他上车。

   坎肩心里怒火中烧,想立刻去把黎簇摸了吴邪的哪只手给打断。但东家说话,他哪敢不听啊,于是耐着性子进了车,把钥匙插进去,看向坐在后座的吴邪,又瞥见了东家锁骨上暧昧的红点若隐若现。

  “靠!”坎肩暗暗一骂。憋着一肚子火问,“上哪儿,东家?”

  吴邪眯着眼,看着车窗外一根孤零零的街灯笔直地立在水泥地上,投下一片昏黄的灯光,几只飞蛾在灯边,奋不顾身但又徒劳无功地往玻璃灯罩上转,束手无策地在温暖灯光边彷徨徘徊。然后叹口气,捏着眉心,稳了稳气息,认命般说道,“把黎簇带上,去医院。”

  “东家……”坎肩不知道说什么了。

  吴邪苦笑,把烟点上,“小朋友吵着要酒喝,有点闹,正常。”
 

————————————————
看了剧版沙海的激情写文,就是一个没什么逻辑的小片段。秦昊老师饰演的沙海邪真的太有感觉了!

评论(11)

热度(3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