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脑洞产物聚集地。

[咕咚/顾懂]做我的观察员?

  “你怎么不早给我说?”李懂站在甲板上,手扶在栏杆上,面朝着大海,这片属于中国的大海,他跟着罗星,一次次出任务,就是为了保护她。他语气低沉,说出的句子虚浮着消散在海风里。

  杨锐低头,没有说话。他能说什么啊?是,他是队长,不是家长,但是如果时光倒流,他还是不忍心说啊,罗星再也不能拿枪了啊。

  “我知道,都是因为我。”在昏暗的黄昏下,李懂被映照成焦糖色的瞳孔四处躲闪,他忘不了自己畏畏缩缩的样子,和罗星站的位置。那本来是他的位置,罗星就这样把他推了过去,那一枪子儿是该他挨的。他才是万里挑一成为蛟龙的狙击手啊。

  “李懂,你是罗星亲自选中的。”杨锐拍了拍李懂的肩,走的时候听到背后传来男人压抑的抽泣声和拳头砸进钢铁的声音,忍不住想哭。

  而顾顺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也不好受,罗星真的是个好狙击手,但脑海里翻来覆去却是李懂听到这个消息后忍住不哭的可怜兮兮的样儿。顾顺一想到他哭就烦,擦着枪居然也能走神,想起在他身下一惊一乍的人。也想起他最后的坚毅和两人很快磨合出的默契。还想起自己轻声说“别动”的时候,身下人那不知道是害羞还是紧张而红透的耳根。

  越想越烦躁,顾顺看着下铺的位置迟迟空着,把枪重重地放下,嚼了片口香糖就出去了。不一会儿他又返回来,拿了件外套。

  顾顺往甲板上一站,就看见一个落寞的小小背影。他走近,因为职业病的关系把脚步压得很轻,但李懂还是发现身后有人,刚一转过身来,一件外套就照着脑门儿扔过来。他出自军人的本能想马上拿下来之后做出反击,就听到一声轻笑。

  “要入夜了,不冷啊?”一听这慵懒而富有磁性的声线在耳边响起,李懂就知道是顾顺,瞬间放松了下来。他把外套从头上拿下来,说,“不冷。”

  顾顺视线里全是李懂干净脸上明显的泪痕和刚哭过红红的眼睛和鼻头,听到他带着鼻音的糯糯的倔强口吻忍不住皱眉。

  “穿上。”
 
  “不穿。”李懂把外套往顾顺那儿一递,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儿。

  顾顺很明显地啧了一声,然后右手接过外套,右臂搭着李懂的右肩,左臂搭着李懂的左肩,李懂吸吸鼻子,闻到了薄荷的清凉味道。顾顺把外套从李懂后背这样一搭,李懂整个人就笼罩在大大的黑色外套之下,面前又是顾顺结实的胸膛,他足足愣了好几秒,才想起把顾顺往外推,顾顺本来也没想把他怎么样,可见他慌慌张张懵懵懂懂的可爱模样,就立马把李懂钳得更紧,李懂越挣扎,他手上的力度越大,还故意煽风点火在李懂红透的耳边轻声说,“别动”。

  终于把李懂惹得恼火,顾顺听见他低声骂了一句“靠”,然后肚子上就挨了结结实实的一拳。啊,毕竟还是蛟龙突击队啊。有点得意忘形了,不好意思。

  顾顺被打得退了一步,李懂有点心虚,但面上还做理直气壮,见顾顺立马黑了脸,才乖乖地把过大的黑色外套穿上。那外套是顾顺的,虽然都是军人,身强体壮的,但李懂骨架子小,站在顾顺旁边就显得有点瘦弱了。

  顾顺平日里表情其实还算温和,就是第一次见李懂时一脸臭屁的样子。所以他故意把脸码下来,看到李懂有点不好意思地穿上外套,又立马恢复成带笑的痞子模样。

  李懂肩比顾顺的窄,衣服松松垮垮的,袖子也长,露出几个指尖揉着又涩又红的眼睛。

  “你有病吧?顾顺。”李懂说这话的时候声音轻飘飘的,一边揉眼睛,一边眉头还紧紧皱着。

  顾顺没说话,直勾勾盯着李懂揉完眼睛后眨了好几下,然后试探性地看了一眼顾顺后又飞快地看向别处。

  李懂只觉得气氛尴尬,那一拳他是真使劲儿啊,但是顾顺也是真他妈有病啊,他也放不下脸来道歉,良久地沉默之后,他转身欲走。

  “干嘛?”顾顺眼疾手快一把握住李懂的手腕。还挺纤细?

  “回去睡觉啊。”李懂转过头来不耐烦地看着顾顺。

  “这才傍晚你就睡觉啊。”

  “你管得着吗?”

  “以后别哭了,男子汉大丈夫的,像什么样。”

  顾顺感觉李懂身子一僵,短暂的悲伤在眼中划过,然后他直勾勾地盯着顾顺,一字一顿地说,“我不是哭给你看的。”

  一听到这句,顾顺就无名火冒,想起战场上他说那几枪不是表现给他看,还有那不服输的高傲表情,明明战场一惊一乍的,还拽个什么劲儿啊,我靠。

  李懂一把甩开顾顺,自顾自往前面走。

  眼看着李懂的背影越来越远,顾顺眉头皱得越紧。不知道为什么张口就想骂人。

  “跟我吧。”

  顾顺出过这么多次任务,从来没有出现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感觉。

  “你当我的观察员。”原来是这种感觉,他讨厌这种失控的感觉。

  “以后都这样。”但是能够换一个李懂手足无措的表情,好像也不赖。





真的良心剧,给红海行动全剧组打call
他们俩超可爱的

评论(2)

热度(40)